利特奎因

【盾冬】Six Feet Under六尺之下 01

那只狼人有点特别,他渗入猎人Bucky Barnes的生活太快了,而且猎人和狼人一起公路旅行也很奇怪。

狼人!Steve/猎人!Bucky 参照SPN设定,狼人部分有私设

————————————————————————————

    他知道那头狼人还在跟着他。

    倘若他是一个习惯群体活动的猎人,也许他会想办法把那只狼人干掉。但Bucky习惯独居生活已经很久了,而对方的举动仅仅限于观察和示好。有时他回到破烂的小公寓桌子上会放着水果和食物,偶尔会是一些他也许用得到的特殊材料。猎人总是有些钱袋窘迫,于是Bucky毫无愧意地收下了。

    对方仍然只是远远看着他,作为一只怪物他奇异地充满着温和,这有点不合常理。Bucky有一次被困在了恶魔的符文陷阱里,那只狼人用拳头就把刻着符文的墙壁击了个粉碎,然后在Bucky还在尘土里喘息的时候就跑得远远的。

    喔,他还知道如何对付恶魔。

    这只成年狼人即使没有兽化也显得强壮和过度有力。对方观察他,Bucky也观察对方。那只狼人在没有兽化的时候是个英俊的金发男人,眼珠子泛蓝,光线偏移时瞳孔散出像狼一样的绿色。有时Bucky去小酒馆里喝酒能看到对方小心翼翼跟着他,只不过永远隔着散发酒精气味的一大段距离。缩着肩膀窝在那些简陋木头椅子上的狼人看起来完全没有攻击性,偶尔擦过的目光温和的像Nick Fury那个半瞎老猎人家刚出生的一窝狗崽。

    他居然把一只狼人比喻成狗崽。Bucky喝醉了以后笑嘻嘻地想。他后来冲对方躲藏的树放了两枪银子弹,对方消失了。Bucky还颇为伤感地想过他再也见不到这么帅气的狼人了,也许他兽化的时候不会像其它狼人那么丑。

    直到狼人又一次救了他。

    Bucky在一次和水妖的较量中被拽下了河,猎人左手臂的伤痛在逐渐变冷的秋天里愈发肆无忌惮。湖水又湿又冷,水草缠着他的脚,水妖灰绿的脸离他咫尺之距。Bucky的肺部在呛水和缺氧的压迫下火辣辣地发疼,朦胧中他看见水妖的脑袋被尖利的牙齿咬穿,一具逐渐靠近的有些过度滚烫的身体将他拽出了水面。

    秋天有些寒冷,在靠北边的明尼苏达州则更为明显。湖边的草都过早枯干了,踩上去沙沙作响,偶尔会有干掉的枝茎碎裂的声音。Bucky全身湿淋淋地蜷在草地上打颤,每一次深呼吸都能感受到呛进肺部的水刮过自己的嗓子。

    他的肌肉在发软,失温状态下他的手脚都发麻。于是Bucky咬着牙向那只狼人的方向蹭过去。对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像是想要再一次逃跑。

    “我会因为体温过低而休克。”Bucky近乎乞求地看着他,艰难地从嗓子里发出声音:“所以,求你――”

    狼人脱下了那件看上去过度单薄的上衣,两条强壮有力的手臂揽过了他。接触到狼人炎热皮肤的一瞬间Bucky舒服地打了个颤,他脱掉了那件湿透了的法兰绒衬衫蜷起来,心想如果自己今晚没有发烧的话应该拉狼人去喝一杯酒。

    “我叫Bucky。”他自我介绍道。对方的眉毛纠在一起,看着他的眼神被Bucky解读出了难过的含义。

 

   “Steve。”

    狼人愈加揽紧了猎人,Bucky懒得去思考为什么自己会在一个十一月在某个湖边和一只狼人相拥取暖的事,他的注意力全被对方的胸口吸引走了。他伸出一只手指往对方胸膛戳了戳,Steve困惑地低下头看他。

    Bucky傻笑起来:“兄弟,你的胸肌练得真好。”

    他们两个一起上路,Steve说要关照他的伤。对方是个没有攻击性的狼人,Bucky丝毫不会觉得带Steve一起猎鬼有什么不妥,反正Steve总会跟着他,Bucky也懒得去问他固执的跟踪癖是带着什么意图。

    “你不抽烟吧?”Bucky问他,Steve摇了摇头,Bucky一脚踩下了油门。他后知后觉地想起了狼人对气味的敏感性,没有一只狼人会喜欢烟。

    至于为什么会将Steve首要放在一个人类的定义上,Bucky将一切原因归咎于Steve太不像一个狼人,他甚至没有那股怪怪的腥臭味。

    他们从圣克劳德进发去埃尔博莱克调查一个灵异失踪案,走94号公路。经过索克森特的时候他们找了个汽车旅馆,Bucky买了点威士忌,路上就喝了不少。他撞开门的时候酒瓶碰在门框上撞了个粉碎,空气里愈加厚重的酒精味让猎人感到头晕目眩,他勉强走了几步扒在了浴室的门边。

    “Steve——我要吐了——”

    他当然吐了,然后Steve无奈地裹着一块浴巾就把他拖进了浴室。他趴在马桶边缘干呕,狼人蹲在一旁轻轻拍着他的背,稍微好受一点的时候Steve不言一发地跨过他用纸巾清理那些地板上的秽物。Bucky脑子有点懵,胃酸涌上来燎得嗓子发疼,他愣愣地看着对方蹲下来清理呕吐物的样子,说:“我总觉得你好像在做一件很熟练的事情。”

    这句话来的没头没脑,Buck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出这句话来。Steve神色自若地把那一团纸巾丢进纸篓又洗了个手,只是和他说热水只供应到九点半,Bucky应该抓紧洗澡了。

    那天晚上很冷,大约只有42华氏度。旅馆的被子太薄,bucky又莫名地怕冷,他手脚冰凉地将自己蜷成一团,而Steve睡得十分安稳。最后猎人咬了咬牙猛地掀开了床褥,空气把他激得一抖,他钻上了狼人的那张床。Steve半梦半醒地把他搂进怀里甚至没有完全清醒,动作自然地像是已成为肌肉记忆。

    Bucky曾经在电话里和朗姆洛说过这事。朗姆洛曾经是个经验丰富的老猎人,为了养活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总是接一些酬劳丰富却危险的活,结果有一次被鬼魂推下了楼梯摔断了腿。“这很奇怪,士兵。”他总这么称呼bucky。“哪怕他是一个真正的人类我相信你也不会随便邀请他上路,更何况钻进对方的被窝。”

    他告诫bucky对怪物总归不要太过信任。

    bucky没把这话放在心上。steve是如此的像一个人类,他的金发,他温顺的目光,坐在副驾驶上的样子就像他本该一直坐在那一样。他的触碰和接触对Bucky来说都显得无比熟悉,那些不经意间就显得有些逾越的搭肩搂抱如果Bucky不去刻意回想的话就显得极其自然,甚至对付怪物的时候Steve总能知道Bucky到底想要哪一把枪或者是刻着哪种花纹的小刀。

    他们明明只相处了一周。但Bucky毫无疑问地喜欢Steve。

    他们去晚了,一对猎人兄弟早将女鬼的遗骸撒上盐烧了个精光。埃尔博莱克的案子解决了,Bucky干脆沿着公路打算一直把车开向北达科他州。他往后备箱塞了一箱子啤酒,Steve则默不作声地将前座漏掉的垃圾食品残渣收拾出去。

    Bucky没问既然是像古怪公路旅行一样的日子Steve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和他做伴,事实上他觉得这个问题一旦问出口也许对方就会突然回过神来然后走开。不论怎么说,Bucky的工作正是“捕猎”Steve这类的怪物,尽管他从内心深处对Steve那股莫名其妙的喜欢已经超过了所有人类。他第一次看到Steve就意识到对方对他的吸引力有那么点特殊。

    他们一口气开了四百公里并欣赏到了极其美丽的黄昏,到加油站的时候Bucky迫不及待地要去厕所释放自己的膀胱,一逼近晚上气温就飞速下降,水龙头的水把他的手冻得有些发痛。出来的时候Steve正在便利店结单,他戴着一顶鸭舌帽,手里拿着矿泉水和一个塑料壳子套子包装的东西,Bucky看见他时正好瞧见日落的光从侧面把Steve整个人罩得英俊又温暖。

    Bucky感到自己的手脚突然酥麻起来——暖流从心脏的部分一直蔓延至全身。Steve瞧见他了,过来时很自然地将Bucky的手握着揣进了自己的衣兜。Bucky自己也弄不清楚这类动作是不是该算作是安全距离的禁区,但Steve做的并没让他感觉突兀,他的心脏还在砰砰乱跳呢。Bucky不吭声,Steve的体温弄得他很舒服,直到指尖回温Steve才放开。

    他们进了车里,Steve把那个东西塞过来了:“这是给你的。”

    那是一支润唇膏,算不上高档,包装上涂着孩子气的卡通图案。Bucky抬起眼皮从睫毛下面看他,挑着眉毛:“你给我买润唇膏?”

    Steve整张脸都从他的眼睑开始粉起来了。他手忙脚乱地解释:“我看到你嘴起死皮了,而且你总是舔嘴唇,所以我想……”

    Bucky快速地拆了包装。他拿起那支唇膏在自己嘴唇上涂了一圈能直到那些柔软的油脂填充了那些死皮间的缝隙。他靠近对方,眼睛里亮晶晶的。

    “你想试试吗?”Bucky问。

    Steve显然没弄懂Bucky的意图,他又露出那种小狗一样的表情了。“什么?”Steve有些犹豫地问。

    下一秒他被吻住了,但那只是个轻得有些有份的吻。Bucky的嘴唇擦过他的,那一瞬间有温热气息拂过然后飞快离开。Bucky的嘴唇确实起了死皮,但越过有些干涸的表面Steve仍然能感受到那底下的一篇柔软,像是小心翼翼地堆积着蓬松的细絮。

    “当然是感受一下唇膏的效果了。”Bucky说,眨眨眼睛。

评论(8)

热度(61)